close

0.jpg

106.07.08 桃山清泉露營區

趁著放暑假,小孩去奶奶家住兩星期,
臨時起意要來去露營~而且決定,我~不~要~帶~小~孩~
運氣很好,兩天前預訂桃山清泉露營區,評價頗高,居然還有位置!!
而且只在張學良故居再上去一點點,也因為日子很近,所以老闆娘也不讓我匯訂金了,

二話不說!整裝出發! GO!!!

1.jpg

這次因為小鬼沒來亂~清閒清閒於是熹哥好心情的搭起了天幕~~

2.jpg

老闆頻頻來邀約下午有導覽,熹哥原先一直拒絕,

最後拗不過我盛情出招~~所以~YA~~走囉~~導覽去囉!

3.jpg

野薑花,老闆說不太有病蟲害,傍晚才會開花~
其實我傍晚有去看,但他還是不開花說。

4.jpg

這是不好吃的香蕉(名字我忘了),但是如果在山上迷途時可以記起他,是個能裹腹高熱量的食物喔!

5.jpg

如果前凸後翹的是姑婆芋,記得要平整的才是無毒的喔!

6.jpg

桃山清泉露營區位於十七鄰部落,居高臨下感真是君臨天下呀!

真的很想放聲大吼大叫一番!

7.jpg

要來去ㄔㄜˋ竹子~因為營地主人有帶竹筒飯活動喔喔~~~

連竹筒飯的竹子都是新鮮現砍的說,這次目標是一年的竹子,

判斷方式是較細較綠,這樣的竹膜較多口感較好喔!

8.jpg

明明很好的天 卻被我拍成這樣

9.jpg

採集回來的竹子,老闆現場 出力處理

10.jpg

趁老闆在忙碌出力竹子,牽著熹哥營區亂逛~

營區下層往外拍的山谷,徐徐涼風好不愜意。

11.jpg

營區內的花卉種類豐富,隨著不同季節爭相鬥豔。

12.jpg

花期應該在五月就過的孤挺花,硬是在七月初堅毅的綻放,像是在迎接我一般,
聽老闆說了孤挺花的故事,更是讓我對這花映象深刻,

在戰亂期的原民門口會種,它的莖就像是個堅強的媽媽,獨自撐著小孩撐著家,

雖說僅是個故事,卻也讓愛哭的我偷偷紅了眼眶捏。

13.jpg

預計冬天才會開花的多種品種的櫻花樹~

很棒的導覽行程~值回票價(雖然我沒買門票XD~)



 

16.jpg

晚餐時間~更是因為不用顧慮孩子,所以直接先上個紅油炒手吧!
帶個萬用麻辣醬 加點 烏醋,真是超級好吃的!!!

又麻又香~~~~吼~~~賀甲!!

17.jpg

就是這罐"川味 萬用手工麻辣醬"~~大推!!

沾~煮~拌~炒~~人人都可以變食神!!

18.jpg

兩個人~當然隨便吃啦~~月亮蝦蝦餅~

19.jpg

香煎松阪豬佐涼拌洋蔥絲~~也是讚讚讚

20.jpg

竹筒飯~

15.jpg

來個啤酒國際嘉年華吧~

既然是沒小孩的單飛行程,免不了喝喝小酒彼此聊聊心事囉。


21.jpg

早安~

雖然是7月天~但在中高海拔的山上還是能睡到自然醒~
其實也不是太自然,是被膀胱敲門才不甘願地起床的啦........

22.jpg

既然是偷閒時光,一定要懶人絕招的,
牛奶加麥片真是我最愛的早餐~簡單方便又美味~
加上 "史丹利"裝的一大壺冰咖啡~

美好早晨。

23.jpg

 

24.jpg

對於這種藍藍綠綠白白的大色塊美景很無法抗拒的說~~

26.jpg

營狗,慵懶的眼睛像紋了眼線一般,超可愛的。

有人情味又舒服的營區,期待下次再來玩囉。

 

結論,兩人世界的露營去就只有一個字能形容 : 『 爽 !』

 

什麼時候我還能再放掉這兩小鬼呢?

arrow
arrow

    妮可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